1. 首先按下【開始】→【執行】,在對話框中輸入「cmd」來叫出命令提示字元視窗。

2. 輸入「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=1」並按下〔Enter〕,此命令是用來讓裝置管理員中的隱藏裝置顯示出來。

3. 接著繼續輸入「start devmgmt.msc」,呼叫出「裝置管理員」視窗。

※如果沒有從這裡下指令呼叫,而是直接從控制台開啟「裝置管理員」,那麼某些隱藏的硬體裝置將不會顯示出來,因此記得一定要接著輸入上述指令喔!

4. 在「裝置管理員」視窗中,確認【檢視】→【顯示隱藏裝置】的選項有勾選起來,這樣才能把隱藏裝置都叫出來。

5. 這時展開「網路介面卡」的清單,會看見曾經安插在此電腦上,但目前已拔除的硬體,顏色較淡的就是此類裝置。點選裝置並按右鍵選擇【解除安裝】,就可以順利卸除多餘的網卡囉!

6. 除了網卡之外,也可以用來移除不必要的USB Driver喔!展開「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」,就可以看見這些顏色較淡的幽靈裝置了。若某些USB裝置已不會再使用,就可以把對應的驅動程式清掉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